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14    点击次数:

11月13日晚7点,由我院党员之家管委会组织的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分组讨论会在南山6号楼A205组织召开。学员们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础上,还自主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风党纪等重要内容,可以说为这次讨论会做足了准备。

第一、二小组讨论的主题是“如何加强党员队伍作风建设,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怎样从自身做起?”第三、四小组讨论的主题是“学生党员如何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设优良校风学风、服务同学全面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五、六小组讨论的主题是“当代大学生如何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

各组经过激烈的讨论后,每组由代表总结讨论的结果。第一组的代表自信地走上讲台,她认为,加强党风建设关键是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抓落实,其次是抓学习、抓制度、抓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做到“五个必须”。

随后上台的第二小组代表,他在第一小组的基础上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增强自身素质。

第三、四小组代表随后走上讲台,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想法。第三小组代表提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成为带头学习的表率,并积极参加活动,团结同学,还要在任何情况,任何地方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行为,使自身言行符合党员标准。第四小组则提出要坚持以社会核心主义价值体系建设为指引,并切实贯穿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关于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提到大学生要做到自省自律、知耻改过,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学好本领服务社会。

之后第五、六小组阐述了他们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的讨论结果。第五小组代表先是讲述了长征精神的内容以及作用,而后提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要乐于吃苦,不畏艰难。第六小组代表同样讲述了长征精神内容,并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在继承与发扬长征精神的同时给长征精神注入新的元素,并将之投入学习工作当中。

本次分组讨论进行十分顺利,学员在讨论过程中十分投入,纷纷发表个人看法,讨论氛围十分浓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