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端正入党动机 积极争取早日入党------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11-04    点击次数:

11月3日晚18:30,由党员之家培训部组织的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一课于南山6号楼A205举行。数理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史正东老师为众多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争取早日入党”主题的课程。

史书记通过“什么是动机?”这一问题阐述了动机的导向、激励、坚持作用,并与在场学员互动,指出其政治追求过低,激励学员朝着实现共产主义伟大梦想进军。史书记以革命时期红军的英勇向我们展现了信仰的珍贵性,信仰比生命更可贵,信仰是我们抵御诱惑和克服困难的精神源泉。

史书记通过“人为什么与其它动物有区别?”提出了人的社会性,人的一切思想都来自所处的社会,人在不仅满足自身生理需求外,还有精神上的伟大追求。马克思伟大之处正是他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人不是单个物体,而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马克思也指出,人们在满足最基本物质生存需要,更要实现本质思想追求。史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号召:“大学生应当有更高的追求,实现人类最高理想——实现共产主义,现在劳动是种谋生手段,那时劳动就是乐身手段。人为劳动而存在。”

之后史书记给我们讲解了只有树立正确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入党行动,才能经受党组织长期的考验,才能保证党组织的纯洁。并说明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具备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能力。最后,史书记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需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理论,积极实践入党思想,加强修养来努力克服困难。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端正了入党动机,下定决心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坚定了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