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史正东副书记和院第一届“党员之家”管委会学生干部面对面交流

发布日期:2016-09-27    点击次数:

9月22日中午,院第一届“党员之家”管委会学生干部第一次会议在学院317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正东出席,并和学生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亲切交流。交流会由院专职组织员叶芳芳老师主持。

会上,史正东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与会同学入选第一届管委会学生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管委会的正式成立是学院党委的一件大事,作为学生自治机构,将成为学院党建的有效载体和抓手,促使学院党建工作更加顺畅完善;同时大家代表了第一届管委会的能力和形象,这既是荣誉,又承担了很多责任。其次,他深入透彻地剖析了数理信息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的目标定位。他指出,数理信息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是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进步青年的学习园地、活动阵地、精神家园和成长摇篮,并详细阐述了四大目标的内涵和定位。

会上,史正东副书记还对与会学生干部提出了很多期望。他希望,作为“党员之家”管委会的主要学生干部,首先要热爱“党员之家”管委会这个组织,要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把“党员之家”管委会当作自己的“家”来建设,努力让所有成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其次,要以“家长”的姿态引领和培养内部成员、身边的同学,引导更多的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此外,还应积极主动思考如何发挥管委会的作用、如何发挥自身的作用。

在谈到如何经营第一届“党员之家”管委会这个“家”时,他希望学生干部们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在这对矛盾的对立与统一中寻找平衡,学会在有限的时间中做好合理分配,将有限的时间无限化;学会分析学习与工作孰轻孰重,在不影响学习的条件下开展工作,享受学习和工作的过程,并将知识学以致用,运用自身的能力素质,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要注意提高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锻炼自身的社会适应能力,为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打好基础。

会后,叶芳芳老师就新一届管委会近期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了部署,并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工作内容;二是要端正工作态度,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三是强化团队意识,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