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严守党的纪律 履行党的义务 正确行使权力——校人事处副处长罗润锋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7-04-07    点击次数:

4月6日晚,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党课在综合楼A306开讲,校人事处副处长罗润锋老师应邀作主题为“严守党的纪律,履行党的义务,正确行使权力”的专题讲座。

首先,罗老师结合一段视频,对党的纪律进行了解读,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罗老师指出,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拥有铁一般的纪律,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成为我国的执政党。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紧接着,罗老师对党员的义务和权力进行了讲析。他详细解读了党员八项义务的具体内容,并指出了党员义务的三个主要特点,分别为平等性、统一性和严肃性。众所周知,每个党员都是平等的,均拥有相应的权利和义务,并且都需要严肃认真、无条件地履行各自的义务。而对于每个党员都拥有的八项权利,罗老师提出,党员需端正对自身党员权力的认识,不能滥用权利,在符合党的标准下正确行使权力。

课上,罗老师将义务和权力进行综合辨证。他指出,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我们要消除对义务和权利的片面认识,既要履行义务,又要行使权力。他还指出,我们要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奉献意识。入党代表一种责任,学生党员应发挥起模范带头的作用;入党要遵守纪律,对于大学生党员来说,遵纪守法是最低的行为准则,不能够同时也不允许存在自由散漫的意识行为;入党要有奉献意识,广大学生党员要在日常生活中乐于奉献,在集体建设中甘于奉献,在关键时刻勇于奉献,如此才能提升党的形象,利于党的建设与发展。

最后,罗老师希望在座各位都能有坚定的信念和端正的入党动机,也祝愿各位同学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人民谋福利。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