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7-03-31    点击次数:

3月29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院317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围绕近期学习重点展开学习和讨论,并就支部党员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思想新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靖杰同志主持。支部书记叶芳芳老师全程参与和指导。

大会主要围绕三个主题开展了学习。第一,专题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第二,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八大战役”动员大会精神;第三,学习省、市有关全面剿灭劣Ⅴ类水讲话和文件精神。王靖杰同志围绕主题,就相关内容和精神进行了一一传达。他指出,市“八大战役”和我们学生党员也是密不可分的,比如“劣五类水和五类水剿灭战”、“垃圾分类处理持久战役”等。近期,为了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处理持久战役”,支部一些党员赴上虞开展垃圾分类调研活动,从自我做起,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全面剿灭劣Ⅴ类水 学生党员该怎么做”展开了专题讨论。与会党员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有的认为要从自身做起,提高节水护水意识,带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而带动身边的人;有的认为要及时制止有关不良行为,通过写投诉信等方式加强监督;有的认为要加强和有关部门合作,通过发倡议书、转发相关文件、深入企业、农户等加强宣传。一些党员还支出了妙招,如号召大家使用无磷洗衣粉或肥皂减少水质富营养化、喝不完的饮料不要随便倒掉、一水多用等。大家一致认为,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学生党员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为剿灭劣Ⅴ类水呐喊助力。

支部书记叶芳芳老师对大会学习效果表示了肯定,同时又更加深入地解读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等。她强调,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生党员要努力将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带头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她要求每位党员都要深刻领悟今天大会的各项学习内容,作为学生党员,不能一心只读圣贤书,要关注社会,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党的事业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同时希望支部党员能够积极献计献策、集思广益,丰富固定活动日内容,将党的精神和号召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

会上,叶芳芳和王靖杰同志还就支部党员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入党意愿不够强烈、党员后备力量不足等问题和支部党员进行了研讨。与会党员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表达了入党以来理想信念不断坚定、政治觉悟不断提高、责任意识不断增强的成长过程,从专业特点、就业方向、入党动机等方面对团员入党思想问题进行了分析。叶芳芳同志强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做好自己的同时,还要主动多和身边的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团员分享个人入党成长历程,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去感染大家,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党、走近党,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