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文件通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8    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自主创新能力,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推进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结合学院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现就我院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创建目标

“一支部一品牌”创建要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核心,以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为目标,以服务社会和师生、促进中心工作为重点,以加强组织建设为保证,发挥党的建设示范作用、导向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

二、活动对象

学院各党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2018年12月

四、主要内容

围绕“五星育人、三名争创” (党建育人、课程育人、管理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争创名师、争创名科、争创名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充分反映时代特点,不断适应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创新工作思路、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科学规范、富有生机、充满活力、卓有成效,结合本支部实际设计并开展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五、创建流程

1.品牌设计申报(2018年10月-11月)各党支部认真总结分析本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总结提炼支部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新成果,把党建工作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高、可塑性强、具有品牌发展潜质的党建典型确定为品牌培育项目,并细化品牌培育项目的主要内容、标准条件、具体措施和方法步骤。原则上每个党支部至少确立一个党建品牌培育项目,填写《数理信息学院“一支部一品牌”创建项目申报表》(附件),于11月15日前将电子稿和纸质稿报送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

2.品牌培育提升(2018年11月—12月)各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党建品牌的内在规律,精心制定品牌建设方案,完善品牌建设工作流程,明确建设任务与责任,组织实施品牌建设工作。学院党委加强工作指导,适时召开经验交流会、专题研讨会,对支部品牌建设情况进行评估总结,帮助基层党支部解决品牌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加快推进支部党建品牌建设。

3.品牌评比亮化(2018年12月)。各党支部对党建品牌进行全面总结,并将建设过程中形成的理论成果、取得的成效等进行归纳、梳理。学院党委对上报的支部党建品牌项目进行考评,达到预期建设目标、验收合格的,予以命名,给予品牌建设经费。对于成效明显,吸引力、影响力大的将优先推荐争创校党建品牌。“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按学校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标准进行建设,建设成效纳入支部和支部书记年度考核。

六、工作要求

1.重视工作结合。支部党建品牌建设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反映时代特点,要主动贴近当前绍兴大学更名设置工作,与当前“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有机结合。

2.坚持实践创新。在品牌内容上、理念上、机制上不断实践创新,要大力拓展品牌内涵,始终表现出持久的生命力和先进性。

3.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提炼支部党建品牌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师生积极参与,把党建品牌建设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联系邮箱:381903371@qq.com联系人:叶芳芳,88341001。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委员会

2018年10月18日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