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文件通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第二届“党员之家”管委会换届竞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9    点击次数:23

数理信息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由学院专职组织员担任指导老师,负责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学生自治机构,以建设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进步青年的“学习园地、活动阵地、精神家园、成长摇篮”为目标,让学生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锻炼才干、成长成才,成为学院基层党务工作的有力载体和抓手。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之家”教育管理、服务育人作用,保证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工作的持续正常有效开展,数理信息学院第二届“党员之家”管委会将于2018年5月举行换届竞选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选原则

自愿报名、党支部推荐、公开竞选、公示任命。

二、竞选办法

(一)职位设置

主任团:主任1名,副主任2名

部长:办公室主任1名,组织部部长1名,培训部部长1名,宣传部部长1名,实践部部长1名、外联部部长1名。

副部长:各部门设2—3个副部长,具体名额视部门情况确定。

(二)竞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党组织。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拥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积极性,思维活跃,作风踏实。

(3)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一定的文字功底。

(4)具备较强的领导能力和号召力,重视团队协作,并能在工作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5)群众威信高,有较强的交际沟通能力,能够代表广大同学的利益,反映广大同学的心声。

(6)对学生党建工作和党员之家管委会构架有较清晰的认识,能够胜任本职工作,并具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决心。

(7)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主任团需有院级及以上“党员之家”管委会、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中副部级以上或承担党支部工作满一学期以上学生干部经历;部长需有院级及以上“党员之家”管委会、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中任职干事或从事团支部工作满一学期以上工作经历。

(8)所有竞聘成员在2017-2018学年必修课成绩中原则上不能有不及格现象;

(9)学生党员干部、品学兼优者、在其他学生组织机构无兼职者优先。

三、竞选程序

(一)竞选报名

请于5月29日下午18:00前将填写好的报名表(附件一)电子稿发至邮箱1060287800@qq.com,纸质稿交至1号楼党员之家管委会办公室,逾期不候。

(二)竞选环节

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与现任主任团部长团对递交的报名表进行初步资格审核,经审核通过的竞选者将收到短信通知进入下一轮竞选。

1.主任团及部长竞选

(1)材料审核。竞选人根据各岗位和部门的不同要求,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根据材料确定工作态度较好,对竞选职务有一定了解的人入围面试。

(2)面试。以ppt讲演的模式进行竞聘演说,内容包括自己的竞聘意向和在校主要表现,对自己所应聘职位的理解及其具体工作的设想等。评审小组若对竞选者有疑问也可提出问题由竞选者作答。评审小组人员将对竞聘者的面试进行评定,确定入围人选。竞聘演说采取同岗位回避制度。

2、各部门副部竞选

第三届“党员之家”管委会主任团和部长人选确定后,各部门内部自行组织副部长竞选,由两届主任团及部长参与评选考核,上报指导老师审核。

(三)公示和任命

选举结果将在“数理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及综合楼二楼大厅公示一周,公示期间,新一届数理信息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学生干部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广大师生若有意见及建议,请向数理“党员之家”管委会反映。公示期结束若无异议,报学院党委批准后正式任命,并向新干部发放聘书。

数理信息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

2018年5月19日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