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文件通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上半年学生党支部建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4-16    点击次数:23

各党支部、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党员自我进步,自我成长,走进书院,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2015年上半年学生党支部建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促进自我成长 发挥党员作用

二、活动时间:2015年4月—2015年6月

三、活动安排

(一)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各学生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即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要求各支部好做“三会一课”会议或活动记录,并于每学期末上交院党委。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1.支部党员大会:各支部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传达上级党组织的指示;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情况,布置工作;讨论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吸收新党员,处分犯有错误的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选举新的支部委员会等。

2.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讨论制定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决定的措施;分析支部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研究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对党支部的重要工作任务作出安排。

3.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至两次,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文件;传达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向党员布置工作;了解党员思想情况和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组织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酝酿讨论发展新党员。党员人数较少的党支部,可以支部大会的形式召开党小组会。

4.党课:一般每季度安排一次,主要是对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针对一个时期党内的思想倾向,开展有关增强党性观念的教育;进行国内外形势和时事政策的教育。党课主要由学院党委牵头、各支部落实。

(二)学生党员成果亮化

1.成果汇总(4月中旬):对所有学生支部党员2014学年学习成绩、获奖、科研立项、论文发表、志愿服务等情况进行汇总;

2.成果展示(4月下旬-5月下旬):将所有学生党员成果在学院和相关书院进行公开展示;

3.成果评定(5月下旬):对党员个人成果进行评定,确定成果等级,并纳入个人评价评优的依据之一。

(三)书院党员示范寝室评比

1.宣传发动(4月中旬):公布评定标准与申报条件,对有1名及以上党员的书院寝室进行宣传发动;

2.申报评比(4月下旬-5月上旬):组织符合条件的党员寝室进行申报,学院结合评定标准对申报寝室进行考核评比;

3.挂牌表彰(5月中下旬):对“党员示范寝室”进行挂牌,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四)“微”党课 “晒”笔记

1.宣传发动(4月下旬):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关注“数理党员之家”微信公众账号;

2.“优秀笔记”评比(5月):学院每周在“数理党员之家”微信公众账号推出一则“‘微’党课‘晒’笔记”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党课内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回复学习笔记。学院将根据笔记质量,每周评选“优秀笔记”3-5则,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希望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参与组织生活,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树立党员形象,发挥党员作用,为学院、书院和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理信息学院分党委

2015年4月15日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