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文件通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件通知 >> 正文

数理信息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3-09-17    点击次数:

为切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绍兴文理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数理信息学院实际,制定如下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根据《绍兴文理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群众,认真倾听广大师生的意见和诉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8条办法”、“六个严禁”作为切入点,重视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保持并发展党员干部与师生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着力解决学院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助推学院“十二五”发展目标的实现。

二、目标要求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宗旨意识,对照党章认真查找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所存在问题,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着重解决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所存在突出问题。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具体工作安排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2013年7月开始,到2013年11月中旬基本完成。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分以下几个环节进行。

1.动员部署。2013年7月上旬至9月上旬。成立学院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和动员发动工作。

1.1成立工作小组。成立以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1.2制定实施方案。根据学校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本次活动的实施方案,及时上报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1.3在学院党建网站设立活动专栏,宣传和报道学校和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1.4召开动员大会。9月初,学院召开动员大会,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思想发动和活动部署,传达学校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

2.全面开展学习教育活动。8月底至10月上旬,开展边学习,边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广泛听取全体师生的意见。

2.1举办以“党的群众路线与群众观点”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向全体党员发放学习材料,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进行学习;9月份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交流关于群众路线、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是学习中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材料。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同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学院在师德师风、教学管理、学风建设的现状,组织教职工围绕“如何贯彻以人为本,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育人质量”开展讨论;结合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进行深入思考,撰写心得体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9月中旬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一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与会人员要围绕如何增强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等问题,结合思想与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

2.2开展 “深入师生,倾听意见”的调研座谈活动。深入基层学术组织、实验室、学生寝室等基层一线,走亲交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网上调查,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广泛征求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学院领导要以身作则,积极带头参加调研,主动查找和发现问题。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基层学术组织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开展讨论,围绕学院教学和行政管理部门在工作作风、服务师生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同时,要深入学生,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力争在师生之间形成良性互动,促进“教学相长”。

在开展党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中,学生工作要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使整个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于学生的利益和成长。要积极提倡和推进学院领导联系专业的工作制度,指导专业规划和专业建设,参与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就业指导等育人环节,发挥领导在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3.查摆问题,整改落实。10月份召开一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对待,切实落实和解决,对师生员工所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有些确实无法解决的问题向师生解释清楚。整改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学院各党支部主要是对照转变教风学风,提高教学质量进行查摆问题,制订相关改进、提高的具体办法。

学院行政党支部要对照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要求,结合先进典型,查摆作风建设、效能建设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各学生党支部要对照如何有效解决学生党员思想认识、行为规范、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等方面查摆问题,提交整改报告。努力培养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刻苦学习的精神,使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取得实效。

4.认真做好活动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告一段落后,重点要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总结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改进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对师生认可的制度,要长期坚持,抓好落实;对不适应学院发展要求的,要抓紧修订完善,落到实处。

附件1:学院成立以王建平为组长,俞军为副组长,谢志堃、盛宝怀、朱良、余国祥、缪春芳为成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杨军木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戴国芬、邱科强为办公室成员。

附件2:附件2-数理信息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间安排表.doc

中共数理信息学院分党委

二○一三年九月六日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