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重点学科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重点学科 >> 正文

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原子与分子物理

发布日期:2017-05-10    点击次数:

学科负责人:俞军

学科梯队

学科成员30人,其中教授7人、副高9人,博士25人。拥有浙江省“151”人才4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人,省“钱江人才计划”2人;绍兴市高级专家1人,绍兴市领军人才培育对象2人,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带头人2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和提名奖获得者各1人。

研究方向

1)激光与原子分子的相互作用;

(2) 原子分子团簇低维体系结构及光电性质;

(3) 原子分子物理的非线性问题;

(4) 原子分子物理中的相对论效应。

科学研究

近五年来,本学科在《Phys. Rev. A》、《Appl. Phys. Lett.》等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2项和省部级项目13项。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厅市级及以上科研奖励10项,其中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绍兴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申请专利11项,横向经费278万。

教学成果:

拥有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电子科学与信息实验中心”2个省级实验教学中心,获省级精品课程2门,市级教学研究课题5出版教材4部。

实验设备:

拥有纳米材料制造成套设备、发光半导体材料生长和测试设备、半导体薄膜分子束外延生长设备等先进的大型实验仪器,固定资产达2900万元。

人才培养:

近五年来,学科培养的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成绩突出,获省级及以上奖项71项,其中国家级6项,省级65项。学生考取浙江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人数达69名。学科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0名。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