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教学团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团队 >> 正文

微电子器件与设计教学团队

发布日期:2021-12-09    点击次数:

微电子器件与设计课程教学团队拥有教授副教授 3人,博士7人,在读博士1人。该教学团队在微电子器件及设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工艺、集成电路设计、光电子器件等方面的教学工作,相关课程有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物理、集成电路工艺原理、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原理、半导体集成电路设计、LED发光器件、光伏器件与技术、光电子技术等。  

微电子器件与设计课程教学团队在微电子材料、光电子器件、功率器件设计等方面有许多研究成果。  

一、       教师团队成员介绍

 1.方泽波老师

方泽波,男,湖南人,教授,兰州大学博士毕业,复旦大学博士后。

主要从事《光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前沿》、《半导体物理实验》等专业课的教学工作。发表SCI论文50余篇,已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获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绍兴市科学成果一等奖等奖项;主持省级专业建设项目1项。

2. 谭永胜老师

谭永胜,男,湖北人,副教授,浙江大学博士毕业。

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工艺原理》、《LED发光器件》,《LED应用实训》、《电子薄膜科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完成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SCI论文8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编写专业实验教材1本。

 

3. 吴海飞老师

吴海飞,女,浙江人,副教授,浙江大学博士毕业。

主要承担 《固体物理》、《近代物理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SCI论文17篇;主持参与教改项目4项。

5年指导大学生科研,完成国家级学生科研项目1项、市重点项目1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篇。

 4.陈新安老师

陈新安,男,河南人,讲师,兰州大学博士毕业。

主要承担《半导体器件物理》、《半导体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器件封装与测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近年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3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7项,横向经费430万,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

5.姚博老师

姚博,男,兰州人,讲师,兰州大学博士毕业。

主要承担《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光电材料》、《程序与算法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校教学优秀奖一等奖。

5年指导学生科研,获校级立项3项,市级立项1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1篇。

6. 李志彬老师

李志彬,男,河南人,讲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毕业。

主要承担《光伏器件与技术》、《电路分析基础》、《纳米科学与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项,主持完成绍兴市重点项目1项;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编写专业实验教材1本,获绍兴市教育规划项目一等奖。  

 

7. 王春早老师

王春早,男,江西人,讲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读博士。

主要承担《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原理》、《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原理》、《集成电路版图实习》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发表SCI/EI论文10余篇。

8. 徐海涛老师

徐海涛,男,江西人,讲师,上海大学博士毕业。

主要承担《专业外语》、《电子技术》、《集成电路工艺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项,发表SCI/EI论文18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项。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