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术报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闫振亚研究员:怪波现象、机理与问题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次数:23

报告题目:怪波现象、机理与问题

报告人:闫振亚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下午15:30-16: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号:224-319-719

报告摘要:怪波(rogue wave/rogon)也被称为畸形波、巨波、极端波、反常波等。它拥有巨大的能量,最早出现在深水海洋中。目前,自然科学的很多分支领域中也存在怪波问题,如光学、Bose-Einstein凝聚态、量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大气科学、生物学和金融市场等。事实上,社会科学领域中的突发问题也属于怪波范畴。该报告介绍线性和非线性科学领域中怪波现象的历史背景、发展、机理以及未来挑战问题等。

报告人简介:闫振亚,中科院数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荣获中国科学院2008年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主持“数学与量子物理效应创新交叉团队”创新交叉团队项目。主要研究复杂非线性波、可积系统理论、PT对称波、怪波、智能数学物理、符号-数值计算和机器学习及交叉应用等。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