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术报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南京大学 骆叶成博士:2H TaS2晶体中丰富的电磁输运性质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2H TaS2晶体中丰富的电磁输运性质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3日10:00-11:30(星期五)

报告地点:综合楼C幢201

讲座人:骆叶成(南京大学物理学博士)

主要经历:

2013-2017就读于绍兴文理学院

2017-2022于南京大学硕博连读

2022至今就职于浙江树人大学

研究方向与成就:主要研究晶体生长、物性表征等方面,在Phys.Rev.B和JPCM等著名期刊上发表过文章

汇报摘要: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凭借多样的结构和丰富的物性,成为物理学和材料学研究的热点之一。Ta

S2作为其中的典型代表,拥有1T,2H, 3R等物相。我们用化学气相输运法制备了系列不同组分的2H相TaS2-δ(δ= 0.02-0.09)单晶样品,通过X射线衍射和拉曼光谱证实了五组样品属于同一种晶体结构。从电阻-温度依赖曲线上,这些样品均表现出金属行为。令人惊讶的是,TaS1.97电阻曲线(2-300 K)呈现出非常规的T1.583依赖。另外,这五组样品在40-50K温度区间,均存在电荷载流子从电子到空穴的转变。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