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术报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 韦联福教授:光子数可分辨的超导单光子探测器

发布日期:2018-05-30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光子数可分辨的超导单光子探测器

报告人:韦联福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5月30日(周三)下午3点

报告地点:南山1号楼411会议室

报告摘要:

超导单光子探测是目前量子信息和超导电子学领域中极为受人关注的研究课题。本报告将主要介绍本课题组近期在超导动态电感单光子探测器研究中的一些进展,包括:利用高品质因子共面波导谐振器制备(Sci.Bull.),IQ测量技术实现的7光子可分辨单光子探测(APL,2017),微波动态超导探测器阵列辨识(APL,2018),以及光子数可分辨单光子探测器应用方面的思考和尝试。

报告人简介

韦联福,男,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西南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先后任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上海交通大学任副教授,日本国立理化学研究所任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教授,华东大学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主要从事量子信息、超导电子学和精密测量方面的理论和实验研究,作为课题组长,主持过科技部973项目1项,基金委面上项目2项,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项目2项;在PRL,PRA/PRB,APL,OL/OE,Scientific Reports等发表SCI收录论文一百四十多篇,被SCI他引一千四百多次。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