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术报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浙江大学 王兴华教授:分析学中Z-表示的功能和技术

发布日期:2011-11-08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分析学中Z-表示的功能和技术

时间:11月10日(周四)下午3:00

地点:南山校区一号楼415(数学系教师休息室)

王兴华教授简介:

现任浙江省数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教授(83年)、博士生导师(85年)。担任过浙江大学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所所长,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数学科学中心高级教授、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数值代数,数值泛函,数值逼近。在《中国科学》、《Maths of Computation》等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主要研究成果:发现了非线性迭代收敛性判定的普适常数;否定地解决了S. Smale在20届国际数学家大会的大会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彻底改进了他关于连续问题的计算复杂性理论中的关键结果。

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系统地建立了同时求复多项式全部零点的并行迭代方法;关于分析方法的教材获国家优秀教材奖;八五和九五期间参研国家攀登计划项目大规模科学计算,并于九五期间任专家委员会成员。

现任《浙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及以下学术刊物的编委:《计算数学》、《中国数学文摘》、《Applied Mathematics》、《A Journal of Chinese Universities》、《高校应用数学学报》、《Numerical Mathematics》、《A Journal of Chinese Universities English Series》、《高等学校计算数学学报》、《数学研究与评论》。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