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术报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风则江大讲堂”第235讲:数学与创新

发布日期:2014-03-19    点击次数:

在人类社会发展的长河中,创新的脚步一刻也不曾停止过,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凸显和重要。因为没有创新,就没有核心竞争力,就会失去发展良机,更谈不上希望和未来!功能强大的收索引擎,令人爱不释手的手机软件,现代经济学理论的诞生,乃至工程设计与管理的优化,无一不是成功应用了数学知识和方法,才成为创新的典范。接受数学思想的熏陶还十分有助于提高人的逻辑水平和思辨能力,面对复杂环境,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作出正确的选择。本期讲堂崔贵珍研究员将以大家熟知的“多项式和有理函数”为对象,通过一系列创造性思维,演绎出令人惊叹和深刻的结果,充分展示数学的魅力……

主讲人简介:

崔贵珍,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国际知名的复分析专家,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复分析、复动力系统、拟共形映射和Teichmuller空间。在国际顶级数学期刊 《Inventiones Mathematicae》、《Trans. Amer. Math. Soc.》上发表过论文,在复动力系统方面做出了深刻和重要的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2项。曾多次应邀到法国Universite de Cergy-Pontoise、Universite de Angers,美国City Univ.of New York 等著名大学访问与合作研究。

时 间:3月20日 (周四) 18:30

地 点:铁城科教馆报告厅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