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术报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 许冰教授:统计学方法创新研究:融合假设和路径检验

发布日期:2015-05-05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统计学方法创新研究:融合假设和路径检验

报告人:许冰 博士/教授

时间:2015年5月7日(周四)上午9:00

地点:南山1号楼415教师休息室

报告人简介:

许冰,早稻田大学博士毕业,浙江工商大学经济统计和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学科带头人;杂志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Management Engineers执行副主席,J. Management Science & Statistical Decision联合总编。

在Management Decision Statistics & Probability Letters、数学学报、数学年刊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

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统计局重点项目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浙江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所指导的博士生获浙江省优秀博士论文(2012)及第十一届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2013)。

研究方向: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数学学科

报告内容:

大数据所带来的大量的、非结构化、高维度的数据,不仅仅是提供了远远超过统计学分析框架所能承受的信息量,而且更重要的是,基于小概率事件在一次抽样中几乎不可能出现,经典统计学假设检验理论和方法已不再适用。在大数据环境中,迫切需要解决,A)如何提出不同于经典统计学的假设和检验?创新统计学的理论检验,B)如何做相关分析,用以描述已有的事实?创新统计学的实证研究,C)如何预测未来的变化?成就大数据时代的核心主题。本文融合科学研究的理论、实验和模拟的研究范式。提出统计学的创新研究:融合假设和路径检验,并给出相关的应用。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