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术报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风则江大讲堂:课堂视野中的教师及其指导者

发布日期:2015-04-17    点击次数:23

报告人:顾泠沅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时间:2015年4月22日(周三)晚18:30

地点:铁城科教馆报告厅

顾泠沅教授简介:顾泠沅,1944年生,江苏吴江人,中国当代著名教育家。196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是数学家苏步青的学生。1993年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导师是著名教育家刘佛年。曾为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兼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上海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市青浦区青浦教师进修学院名誉院长。曾在上海市青浦县任中小学教师、县数学教研员、教研室主任、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等职,并在该县主持20余年的数学教育改革实验。曾兼任的主要职务有中国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全国数学教研会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专家咨询委员,全国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校长培训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师课程内容改革指导委员,上海市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特级教师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市数学教研会理事长,上海市社联委员。

顾泠沅先后完成了大面积提高数学教育质量的实验研究、教改实验的方法学与教学原理研究、基于中国当代水平的数学教育改革报告、上海数学教育的跨世纪行动研究等大型科研项目。研究成果曾获全国首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首届师范院校基础教育改革实验研究项目一等奖、中国教育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3次)、首届苏步青数学教育一等奖、全国数学教学研究会优秀成果一等奖(3次)、上海市首届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以及上海市教育学会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种奖励,并多次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是上海市首届教育功臣、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主要著述有《学会教学》、《教学实验论》、《青浦实验启示录》和《进入21世纪的中小学数学教育行动纲领(1997-2010)》,主编《21世纪数学教育探索》、《面向未来的基础学校》等丛书。顾泠沅教授领衔的青浦实验是国内九大教学流派之一。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