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术报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浙江大学 许祝安教授:铁基高温超导体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14-06-24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铁基高温超导体研究进展报告人:许祝安教授 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6月26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南山校区1号楼411室 物电系教师休息室

报告人简介:

许祝安,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凝聚态物理所所长。198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1994年在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年始浙江大学物理系任教;1997至2000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4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2005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7年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2013年成为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

长期从事低温物理和超导材料研究,在国际上首次利用Nernst效应等特殊方法研究高温超导体的位相涨落,最近又在铁基高温超导材料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共发表SCI论文160余篇,其中Nature 1篇,Science 1篇, Phys. Rev. Lett.7篇。论文被他人引用超过2000次。曾获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浙江省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2年)。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