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术报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 彭应全教授:Recent advances in electronic devicesbased on organic semiconductor

发布日期:2017-01-03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Recent advances in electronic devicesbased on organic semiconductor报告时间:2017年1月3日(星期二)下午15:30

报告地点:南山校区1号楼41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彭应全,德国洪堡大学博士,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1985年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系。1985年8月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丁肇中项目公派出国研究生考试,并于次年赴德国柏林攻读博士学位。1992年3月获德国洪堡大学电子学硕士学位(Dipl.Ing.);7月获得洪堡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在德国期间,曾以访问学者身份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工作。1992年9月回国,在兰州大学物理系工作。主要从事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方向:光电子器件与材料)方面的研究及相关教学工作。2010-2011年在德国Kassel大学从事有机激光器方面的访问研究。2015年8月调至中国计量学院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工作。主持过国家重点专项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回国人员留学基金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主持科技部中国-斯洛伐克政府间合作项目和中国-俄罗斯政府间合作项目各一项。先后在Organic Electronics,Applied Physics Letters, IEEE Transactions on Electron Devices, IEEE PhotonicTechnology Letters,Nanoscale, J. Mater. Chem. C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90余篇。获得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十余项。目前的研究项目主要集中在发光与光探测器件、薄膜三极管与薄膜电路、半导体器件分析,以及微电子器件检测与计量技术等方面。

报告内容:由于有机半导体器件具备重量轻、效率高、低功耗、柔性、可大面积低成本制备的优势,而得到广泛深入的研究。报告介绍彭应全教授研究组近年来在基于有机半导体的光探测器、有机电致发光器件、有机半导体器件物理、以及半导体器件自动测量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