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术报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广州大学 张靖仪教授:物理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报考介绍

发布日期:2016-05-23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物理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报考介绍

报告时间: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晚上8:30-9:00

报告地点:南山校区6号楼C207教室

报告人简介:张靖仪,广州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硕士生导师,广州大学天体物理省级重点学科致密天体物理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的研究工作。2003年以来在黑洞霍金辐射与黑洞信息疑难问题中的一系列研究,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著名刊物发表了与本课题有关的学术论文60多篇。所做的工作得到国际国内同行的认同,并被国内外同行在SCI刊物大量引用。所发表的科研学术论文被SCI文献引用1501次。共计有5篇第一作者论文被SCI文献引用次数超100次。单篇最高引用261次。有三篇(ESI)论文引用位列全球前1%。有2篇论文被诺贝尔奖得主F. Wilczek引用。2014年论文总引用数进入Elsevier(爱思维尔)发布的“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广州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特别是曾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际奖“Thomson Reuters Research Fronts Award 2008”。

报告内容:介绍物理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报考情况,主要介绍广州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天体物理、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物理电子学、课程教学论(物理学教育研究方向)等学术硕士点以及学科教学(物理)教育硕士招生、报考、学习等方面的情况。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