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术报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广州大学 樊军辉教授:天文学的发展

发布日期:2016-05-23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天文学的发展

报告时间: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晚上7:00-8:30

报告地点:南山校区6号楼C207教室

报告人:樊军辉,广州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金贴获得者,广东省天体物理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广东省教育厅“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高校天文观测和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承担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计划”、“国家攀登计划”、“国家863计划”等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150多篇SCI论文,并被国内外同行在美国的《科学》、美国的《天体物理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引用600多次。

报告内容:首先是关于宇宙探测的进展及重大发现,主要介绍宇宙探测手段的进展和当代重大天文发现;其次是关于天体演化理论和宇宙学的发展,主要介绍天体演化理论和当代宇宙学。报告中还会介绍天文观测结果与理论之间存疑的一些内容。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