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教学沙龙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次数:

11月23日下午,由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课程建设交流沙龙在综合实验楼B809智慧教室举行,共有30多位老师参加。沙龙由黄玲娣副院长主持,电子工程系朱敏杰老师主讲,报告主题是《课程建设交流——以<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为例》。

朱老师主讲的《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是省一流课程、绍兴市精品在线课程,朱老师也刚因该课程教学获评2022年度课堂教学“示范课教师”。

朱老师认为课程建设既是时代的选择,也是高校教师的光荣和责任。他从主流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教育部相关政策和国家省市各类课程建设项目三方面入手,分析了课程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这门课程已建设了14年,朱老师介绍了课程建设的成果和特色,分享了“细粒度考核、反馈”、“书包实验室”、“春风化雨式的课程思政”等亮点工作。朱老师还分享了参评“示范课教师”的课程设计方案和教学感悟,他认为课程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日积硅步,聚沙成塔。自制PPT、微课视频,虽然费时费力,但值得去做,在教学实践中,在课程建设中实现教学相长。

最后,老师们和朱老师之间就课程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多,认为课程建设后续必须要用心做起来。

据悉,本次沙龙是我院教学建设系列活动的一站,今后我院将会定期推出教学建设系列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交流、对话平台,推动我院的教学、课程建设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