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考研进行时】——我院召开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点击次数:

11月上旬,我院在综合楼分专业召开了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各专业考研导师组导师、2020级全体同学、往届已考研上岸优秀校友、各专业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1统计

11月1日下午,应用统计学专业在综合楼A207召开动员会议。专业考研导师组组长刘焕香老师现场随机调研了本专业同学的考研动机、复习规划。接着,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去年以及前几年本专业考研录取情况,学校分布,并逐一分析了统计201班每位同学拟报考院校的报考难度,逐门课程讲解如何准备和展开复习,并结合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推荐了相关复习书籍,最后提醒同学们尽早做好准备,争取一次上岸。

数学

11月7日晚,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在综合楼A406召开动员会议。首先,已考取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原数学183班陶泽同学进行了线上考研经验分享,就政治、英语、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各门课的复习方法、复习重点、复习参考书籍及APP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调整情绪和休闲娱乐的重要性: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希望大家注重劳逸结合,适当的休息玩乐有利于提高考研的效率。接着,专业考研导师组组长周凤燕老师强调择校的重要性,择校时应当注重与自身实力结合,切勿高估或者低估自身实力,此外,周老师告诫大家不要扎堆报考,扎堆报考反而增大了自己的考研压力。

微电

11月10日下午,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在综合楼A208召开动员会议。首先,已考取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原微电181班武自祥同学进行了线上考研经验分享:分别从英语、数学、专业课、政治,分享了本人的考研复习规划和复习重点,并通过划分时间轴的方式向大家讲解复习时间规划安排。最后,学长对预考研同学提出了由衷的希望,对同学们提出了考研鼓励。接着,专业考研导师组组长徐海涛老师就考研期间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作了详细的描述和提醒,对预考研同学强调合理选择学校、分配时间、制定计划,从而达到一个理想的考研状态。

电信

11月11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综合楼A208召开动员会议。首先,已考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原电信172班郑思凯同学、已考取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原电信171班钱续升同学进行了线上考研经验分享。郑思凯学长就择校建议、当前安排、初试复习,近两年杭电分数线为大家进行了考研的分析,将自己专业考研情况利用地域图展示出来,告诉大家不要扎堆报考,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去选择院校;钱续升学长先对自己考研的情况以及整个过程准备进行了介绍,告诉同学们要及时遏止懈怠的念头,区分出学习和考试的区别,并且结合自身的经验和大家讲述了院校调剂的情况。接着,专业考研导师组组长于梅老师从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报考和复习:具体的考试科目以及往年各科分数线;利用网络数据、高校排名、调剂情况来分析如何选择学校;从进度、顺序、状态等多方面提供关于考试复习的建议;顺着时间线梳理报考研究生的整个流程。

物理

11月15日上午,物理学专业在综合楼A308召开动员会议。专业考研导师组组长董一鸣老师首先调研了本班同学考研决心及复习进度,向大家强调专业课的知识尤其重要,普通物理:力、热、光、电,这些最为基础的知识反而是考研的难点,尤其是力学和电磁学,难度相当大,而下学期开课的量子力学,则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也指出大家的基础不够好,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的考研复习中打起精神。英语和政治的方面,董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引起足够重视,尤其是英语,每天至少要背两个小时,同时要加强阅读这一题型。最后,董一鸣老师、班主任杨丁中老师鼓励大家,物理这一专业相对比较容易考研,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大家把目光放远的同时,不要忘了脚踏实地。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当下各专业考研的优势和方向,还收获了来自往届已上岸优秀校友的亲身考研经验以及切实建议,相信同学们都会树立更加明确的考研目标,全力以赴投入到考研中去!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