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国家发明专利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次数:

我院陈玮洁、周依婷、俞书昕等同学申请的国家发明专利“一种对铁质金属管材表面进行除锈的激光除锈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正式授权,于近日获得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申报由我院尉鹏飞老师指导。

本发明涉及激光加工领域,该对铁质金属管材表面进行除锈的激光除锈器,对管材本体内壁进行除锈,包括工作台,所述工作台顶部滑动配合有两个夹板,工作台顶部滑动配合有抵板,所述夹板、抵板用于夹住管材本体。利用光束杆往管材内射入激光,通过反射筒与插杆配合,带动反射筒在管材内来回移动,使得激光反射朝射在管材内壁弯折处,从而实现对管材弯折处进行除锈。提高光束杆、转盘、扩撑块以及皮带配合,实现调节的效果,使得整个装置能够对多种不同直径的管材进行除锈,提高适用范围,进一步令管材内壁除锈变得简单容易。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