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之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0    点击次数:

9月16日晚18:30,我院在综合楼分专业召开了考研专题讲座。各专业考研导师组导师、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考研导师组组长于梅老师就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就业情况以及深入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各类课程,夯实基础、追求卓越,同时殷切希望同学们将目光放长远,考研是提升自我与证明实力的途径。

34

IMG_0447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导师组组长徐海涛老师结合绍兴当地集成电路的发展背景、发展战略以及毕业生发展形势,他指出,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能够奋发图强,拥有更充实的未来。最后,徐老师结合近几年的考研形势,对本专业考研前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考研导师组组长周凤燕老师首先让现场同学们填写了考研意向问卷,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自己的意愿。接下来,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与考研的关系,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近五年我院的考研情况,提出了几个考研方向供同学们参考。最后,周老师告诉同学们大学的生活虽然是丰富多彩的,但是一定要做好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努力提升自我,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上,不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IMG_0491

应用统计学专业考研导师组组长刘焕香老师首先给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重要性,并让大家分享了他们对考研的认识和看法。随后,刘老师分析了应用统计学专业考研的优势,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积极考研。接着,刘老师分享了近几年统计专业的考研情况,希望同学们向学长学姐看齐,敢于超越自己。最后,刘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优秀学长总结出来的考研经验,殷切希望同学们能规划好四年的大学生活,树立考研目标,努力提升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918130346

物理学专业以线上形式召开考研专题讲座,考研导师组组长董一鸣老师首先介绍了物理系就业率高、考研录取率高的特点,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接着,董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基础知识,并从专业优势和导师团队优势等方面介绍了物理系的考研优势。最后,董老师为同学们树立了考研的目标:扎实打好基础,积极参加竞赛。相信同学们在董老师的鼓励下,一定能脚踏实地,扬帆起航!

本次考研专题讲座,各专业考研导师对本专业的考研政策、考研形势进行了详细讲解,展示了历届专业学生的考研数据,并结合当前社会发展方向,介绍了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本次讲座,各专业新生对本专业的考研方向、院校选择有了一定的认识,有利于新生们明晰自身发展方向,为制定合理的自我规划做好了充足准备。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