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08    点击次数:23

近日,我院研究生柳叶负责的作品“居家监护机器人”荣获“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此前,我校参加选拔10多队,推荐国赛6队,入围全国总决赛1队。本次比赛于2022年8月26日在浙江大学进行现场角逐,斩获国家三等奖。

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据悉,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宇航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联合主办。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17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84支队伍参与报名,其中共有833支队伍提交了作品。经评委初评,最终有来自8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1支队伍进入决赛。88所高校中覆盖C9高校5所(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占C9高校55.5%;双一流高校52所,占双一流高校35.4%;其他高校34所,科研院所2所。高校覆盖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含港澳台)。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