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之专业思想教育入门导学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06    点击次数:

9月4日下午14:30,我院在企业微信平台以线上形式分专业召开专业思想教育入门导学讲座,各专业主讲老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2级各专业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学院副院长梁奇锋教授从物理学专业的招生讲起,介绍了物理专业学什么、将来做什么。同时,他强调物理学专业办学传统悠久,教师团队优越,学科、考研以及竞赛实力强,主要致力于培养优秀的物理学学子,是我院的一大特色专业。接着,梁教授邀请了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博士后郑文老师做了量子计算机的报告,郑老师以量子计算简介为主题,生动幽默地为同学们介绍了量子计算机相关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物理专业的学习兴趣。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系主任龚和林老师从学校概况、学院简介、专业介绍、未来就业几个方面进行讲述。龚老师从绍兴文理学院的师范传承讲起,分析了本专业的特色与优势,让新生们对于本专业的办学平台、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龚老师详细介绍了未来就业与考研方向的有关知识,告诫同学们上了大学要学会独立思考,这不仅仅是一次升学,更是人生的转折点,要把握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科学教育(师范2)专业主任黄晖老师主要介绍了科学教育专业的前景。黄老师指出,本专业主要致力于培养优秀的科学老师,师资优越,专业实力强,注重教学技能的培养,与优秀校友联系密切而广泛。接着,黄老师谈论了他对科学教育专业的理解:科学教育的目标是培养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时代特征、探究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基础教育领域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希望大家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充实自己。

应用统计学专业主任王会敏老师对本专业的专业概况和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以及毕业去向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王老师寄语新同学自学能力、实践贯通、积极主动、培养兴趣、为人处世、掌握时间这六个关键词。最后,王老师强调了大学四年的重要性,希望新生们能做好规划,充分利用四年时间,认真学习,把自己培养成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任金宝根老师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的概念以及社会需求、电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电信专业学生未来发展出路等方面。金老师从专业的涉及领域、地位与需求、相关岗位情况等方面具体讲述了本专业的特点与前景,同时罗列了专业培养的三个方面。金老师寄语新同学做好系统的规划,在大学期间做好每一个重要的抉择,并希望同学们点燃梦想,扬帆起航,不负韶华!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主任叶秋枫老师针对微电子概念以及微电子行业情况进行简要介绍。紧接着,叶老师介绍了我院微电子专业的特色与优势、就业形势,并希望同学们热爱学习,热爱专业,好好把握新的开始!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我院2022级新生了解专业学习特点,强化专业思想,培养学习兴趣,激发自主学习动力。与此同时,学院也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始业教育讲座,让2022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思想素质和学习能力,科学规划自身学业,同时指导新生结合专业实际制定个人成才目标和职业规划。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