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10    点击次数:

202112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柳国庆来我院进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宣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应用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全体人员参与此次党课。

本次党课从“百年《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百年《历史决议》的核心内容和精髓要义”“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部分展开。柳国庆同志指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若干重大理论创新有五个方面:关于“两个确立”的重要论断,关于把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两个结合”的重大观点,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观点,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重大观点,关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的重大观点。柳国庆同志结合数理信息学院发展实际,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更加坚定自觉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立德树人工作开创新局面;第三,更加坚定自觉弘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实现学院内涵发展新提升;第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打造一只敬业奉献的师资对和管理队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党课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对于全体与会人员更进一步领会全会精神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与会人员更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责任所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会撸起袖子朝着“十四五”学院时既定29个主要目标任务加油干,并以省委巡视组和学校党委精神为指导,在二级学院中继续保持前列,争当学校第一方阵排头兵。

党课之后,学院党委书记周柳萍、副院长梁奇锋分别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进行了专题宣讲。并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周柳萍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希望各书记当好敢担当善作为的“领头雁”,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全参与”“全覆盖”“全展开”做好“六讲六做”。二是要扎实抓好理论学习。教工党支部要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和系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生党支部要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和班级主题团日,线上线下结合采用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要切实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课程思政、形势与政策课等课堂媒体,通过学习强国等线上媒体,通过学院“党员之家”“青春数理”等公众号,进一步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