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余国祥老师荣获2020-2021学年校十佳班主任、方千姿同学荣获2021年度校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12-15    点击次数:

根据校2020-2021学年“十佳班主任”、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等文件精神,经学院推荐、学生民意测评、学校评审委员会评审,我院物理171班班主任余国祥老师荣获2020-2021学年“十佳班主任”荣誉称号,科教191班方千姿同学荣获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校十佳班主任余国祥老师先进事迹]

余国祥老师自担任物理171班班主任以来,对全班39名同学(3位西藏同学,承担西藏那曲定向师范生培养工作,积极支持地方专项建设),多途径了解、掌握全体同学各种表现。结合每位同学具体情况,给予个性化指导。对考研学生从制定考研复习规划到复习中遇到的困难,从初试到复试再到调剂,对其考研过程每个环节进行指导和提供帮助,最终20名同学(占全班51.3%)顺利被录取,班级录取人数在绍兴文理学院考研历史之中属最好之一,多名同学分别被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211高校及名校录取。西藏生倾注精力和热情尤甚,从语言、生活、学习、教师素质、工作等方面全方位帮助,最终均顺利地取得学历和学位证书,毕业离校之际以西藏最高礼仪敬献哈达道谢。

班级荣获2018学年先进班集体、2018学年校级先进团支部等荣誉,39位学生均取得学历和学位证书。据统计,39人全班获各级优秀毕业生达17人,占全班55.6%(其中省优秀毕业生达2人、市优秀毕业生达2人、校优秀毕业生达12人、校优秀干部1 人);院“十佳大学生”2人;普通话二乙及以上通过率达100%、大学英语四级通过91.2%人(仅3位西藏生没过),20位同学(占全班51.3%)获省级学科竞赛类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全班超过18位同学(占全班46.2%)参与论文发表以及专利申请项目,其中有6位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共8篇;35位同学担任过校、学院、书院团、学组织副部长以上职务。据统计,全班39位同学,四年之中,共获得各级各类的奖项与证书共:535项!其中20项以上的有10位同学;徐如意个人获得46项,赵哲韬44项!人均达到13.7项,说明物理171班是一个能出成就的班级!有14位中共党员!说明我们的班是一个政治过硬、适应时代的先进班级!担任各级各类干部有35人,说明我们班是个有希望的班级!我们班有20位同学考上研究生,我们的班是一个能出人才的班级!我们考上教师编与就业的18人,初次就业率达97.4%且专业对口率高。

余国祥老师1985年参加工作,1986年就任第一届班主任,期间担任物理93级、物理97级、物理2007级、物理2012级、物理2017级班主任工作。20余年班主任工作始终全面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平时一直用满腔的爱心去温暖学生,也得到了学院领导与教师的好评!

[校十佳大学生方千姿同学先进事迹]

方千姿同学是科研达人,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1篇、实用新型专利1项。她是竞赛多面手,与浙江大学等一流高校学生同台竞技成功斩获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全国三等奖、浙江省物理科技创新竞赛一等奖,与研究生一起组队荣获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还获得过省挑战杯三等奖、省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三等奖、省电子商务竞赛二等奖等奖项。她是公益使者,利用假期参与社会实践和爱心家教,曾担任浙江省台州市博物馆讲解员、浙江省台州市科技馆宣讲员等。她是优秀学生干部,在担任班级班长、团支书期间,带领全班同学斩获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在担任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期间,工作踏实,责任心强,深受师生好评。她全面发展,荣膺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和2次校综合一等奖学金。她以“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为座右铭,以成为一名卓越的创新型科学教师为梦想,积极备战考研,在追求理想道路上坚定前行。

方千姿在校期间获得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2020学年综合一等奖学金,2019学年省政府奖学金,2019学年综合一等奖学金。在学科竞赛中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全国三等奖,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省一等奖,2021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2020年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三等奖,2021年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三等奖,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作品竞赛省三等奖,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三等奖,2020年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省二等奖,2020年第六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铜奖。她还主持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文1篇。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