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10-11    点击次数:

2021年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数理信息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观看+自行学习等多种方式观看了现场直播,并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

学院党委书记周柳萍:百年岁月正当风华,很荣幸和中国共产党一起创造历史;百年风云变幻巨变:辛亥革命、新文化革命、建党、建国、抗美援朝……今天上午和数理师生代表一起现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海飞: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一声枪响,标志着辛亥革命的全面爆发。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110年后的今天,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我们今天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记历史所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永远用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留给我们的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鲠策自己,激励自己。

校“优秀共产党员”、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魏雪蕊:通过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将更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自由和民主,进一步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下一步,支部党员同志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开展爱国主义和课程思政等教书育人主题活动,加强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架起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做好教学和科研,教书育人。

校“优秀共产党员”、学院智育导师卢新祥: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政府的统治,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主革命,它使中国人民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大解放,同时刺激了中国经济。辛亥革命精神体现中华民族固有的世代传承的爱国主义精神,体现为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而这些精神正体现在不同时期共产党领导的军队,体现在新中国成立至今领导人身上,同时,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先生这种精神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应用统计学专业主任周大跑: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要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电信181班任泉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感触颇深。辛亥革命这场几乎吸纳了当时所有中国先进分子的民主革命,虽然最终未能改变旧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人民悲惨境遇,但它终结了长达两千年的封建统治,消灭了世代相袭的君主制度,使民主共和的思想深入人心。而中山先生所倡导的“三民主义”更是给苦难中的人民注入了民族、民权、民生的新思想,也为之后各种新思潮在中国的构成和传播扫清了障碍,为近代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我们能够享受现代化带来的幸福生活,试想一下,若没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这天的中国又将会如何?!

微电子181班张一凡:辛亥革命建立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其更重要的好处在于思想上的影响,刘少奇同志认为“辛亥革命使民主共和国的观念从此深入人心”,这使得更多的有为青年加入革命的行列,为一个民主共和的梦想抛洒热血。辛亥革命的精神,我认为在这天仍是值得广大青年学习的,我们要走在社会建设的前列,我们不需要如先烈般牺牲生命,只要表现出一个有社会良知的青年应有的形象——在需要我们的时候主动伸出手,为他人带给力所能及的帮忙。

数学192班阮晴:通过这次学习,我受益匪浅。我也才明白,原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正是辛亥革命“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传承。辛亥百年,世纪新梦。一声炮响,由保路而革命,帝制而共和,刹那间,风潮云涌。历史三峡,虽暗流险礁,可国人终究挂帆起行。鲁迅说,历史上都写着中国的灵魂,指示着将来的命运,只因涂饰太厚,废话太多,不容易察出个底细来。百年回首,我们静穆沉思,细数历史波澜,为未来践行。

统计191班崔熠:今天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观看的心得体会:1.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2.革命先驱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历程中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要继承,发扬革命前辈的精神,坚定不移的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打断我们前进的步伐。早日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3.台湾问题是由于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相信台湾回归祖国只是时间问题,祖国一定会统一。

数学2001班曾澳: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发愤图强。为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2004班何保洁: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和将来的人民教师,我深刻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带给人民的安全感,国家的统一是势在必行的,任何人都阻挡不了我们中国的统一和复兴,这也需要我们一起携手努力,坚持不懈的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捍卫到底,坚定这一决心、坚定这一意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科教211班丁俊成:总书记言:“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绝长河奔涌。”世界局势风起云涌,零和游戏也不乏有,我们站在革命人的肩膀上享受和平的喜悦。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的精神应由我们继承。

物理211班谢陆琦:回望过去,瞻望历史,我不由感到激动。做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的子孙是多么值得自豪的一件事!做一个中华民族的儿女是多么值得快慰的一件事!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是先辈的后代,更是下一个民族传奇的缔造者。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是中国强盛的主力军。让我们用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学得能力,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再创祖国的辉煌!最后,让我们敞开心扉,一齐呐喊:“中华民族,我为你骄傲!”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