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23    点击次数:

2021年7月18-2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在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的3支参赛队伍在全国107所参赛高校共29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一等奖由我院科教201班俞书昕斩获,大一学生获得国家一等奖,难能可贵,彰显出我院人才培养强大的后劲。

据悉,该赛事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本次比赛由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共同承办。该项赛事分为教学赛和创新赛,2020年被教育部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单(共57项,排名第51)。教学赛采用现场命题方式,参赛学校仅限于拥有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物理学基础拔尖计划、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及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高校。我院因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荣获2项一等奖,有幸第一次取得教学赛的参赛资格。在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一流高校学生同台竞技中,我院学子展现了扎实的物理基础和实验操作技能,彰显了我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基础和实力。优异成绩的取得更离不开尉鹏飞、潘伟珍等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

本次大赛是对我院物理实验教学总体水平的一次检验,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物理实验教学及教学改革的进程。今后,物理实验教学将牢固理论基础,创新教学方法,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人才。 

 

获奖情况

一等奖 科教201俞书昕(基础实验)

三等奖 科教191陈佳榕(基础实验)

三等奖 科教191周依婷、郎永琪(综合实验)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