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考研进行时】——我院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和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5    点击次数:

6月23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以主分会场的形式召开了2018级考研动员和暑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庞飞、各专业考研团队导师组组长、18级全体班主任、学生科辅导员、18级全体考研学子出席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庞飞作考研动员和暑期安全教育讲话。首先,庞书记就我院2017级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代表学院向考研团队导师组表示了感谢,正是因为全体导师的悉心指导,2017级考研学子才能一路披荆斩棘、取得傲人的成绩。同时,他也向2018级考研学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从实际出发,根据自身学习和专业情况设置合理的考研目标。二是努力在当下,考研要有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毅力,把握住暑假这个黄金阶段,全身心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去。三是多学多问,遇到疑惑及时咨询考研导师,珍惜好、利用好宝贵的考研资源。四是希望全体考研学子在暑期要重视安全问题,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合理安排作息,做到劳逸结合。有困难和问题及时与学院老师进行沟通。

学院党委副书记庞飞、各专业考研团队导师、18级班主任向各专业考研学子发放了暑期慰问品。

最后,各专业在分会场进行了考研动员和暑期安全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考研导师组组长魏雪蕊老师强调每一个选择考研的同学都应该自己考虑清楚而不是三心二意,既然选择了考研就应该坚定目标,尽早着手复习。数学系系主任黄玲娣老师希望每一个考研学子都能平心静气,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拿出干劲,全力冲刺。数学系专业主任周凤燕老师分享了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等专业课的复习要领,并强调,既然选择考研,就要吃得起苦,不要轻言放弃。应用统计学专业考研导师组组长刘焕香老师对考研学子提出了几点要求:全体学生每天应按时到课复习,自己做好取舍与权衡,提前规划好计划,临考才能做到从容自信;在学习过程中不怕吃苦,但也要做好劳逸结合;定期做好沟通,保证学习效率的最大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考研导师卢新祥老师表示考研是一次重要的人生节点,要想结果是“金榜题名”,那过程就必须是“背水一战”。他分析了近两年的考研形式,强调同学们应注重自己的加分项,在面试中扩大自身优势。最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陈非予老师叮嘱同学们暑假期间注意安全,做到劳逸结合。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暑期考研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好考研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与生活环境。考研是人生的第二次高考,希望通过此次会议,2018级考研学子继续努力,调整好状态、充分利用时间夯实自身知识,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追求更卓越的自己,遇见更好的人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