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系统集成研究院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次数:

6月18日下午,我院在铁城科教馆小会议室举行系统集成研究院成立仪式。校长王建力,中共绍兴市越城区委常委、滨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华,长电集成电路(绍兴)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新夫及企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代表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寿永明主持。

王建力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向越城区委领导、长电(绍兴)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在产教深度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我校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学科和专业建设,探索实行专业对接产业的应用型人才培育机制,努力推进产教融合。在建设过程中,系统集成研究院要建立高效的校企合作机制,汇集政府、学校和企业人力、财力、物力等优势资源,强化互动,实现共建共赢。要构建稳定的运行保障体系,制定相关管理制度,明确职责,规范研究院运行管理。要通过校企共建专业、课程,共同指导实习实训及创新创业活动,形成有效的协同育人模式。他表示,学校和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推进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华在致辞中指出,绍兴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立足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逐步把集成电路产业打造成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越城区、滨海新区积极与中芯国际、长电科技、豪威(韦尔)等国内龙头企业“牵手”合作,通过“明星企业”带动产业集聚。越城区、滨海新区已经成为浙江省集成电路“一区两带”产业布局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集成电路发展的首位度区域。绍兴市已制定出台了多项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和专项人才政策。希望系统集成研究院能构建起产教融合共同发展的创新机制。希望以市场为导向搭建起产学研发展创新平台。希望实现人力资源优势互补,共享共赢发展模式。他指出,系统集成研究院一定能广泛汇聚这个领域内的创新资源与能量,早日成为集成电路“产学研用”的一面旗帜,为绍兴产业发展、大湾区乃至国家创新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梁新夫在致辞中表示,长电集成电路(绍兴)有限公司是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浙江省产业基金、越城区人民政府和长电科技集团联合出资建设的,拟建设成为国内最先进的封装测试基地,并将与国内一流集成电路设计公司、终端产品供应商等共同研发高端产品、5G迭代产品的封测解决方案。他表示,长电和绍兴文理学院共建的系统集成研究院将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人工智能的大力发展、5G的商业应用、国家的信息技术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长电集成电路(绍兴)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新夫与我院院长方泽波代表双方签约。郑华、王建力、梁新夫共同为“系统集成研究院”揭牌。最后,王建力校长为梁新夫总经理颁发系统集成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

据悉,系统集成研究院是我院和长电集成电路(绍兴)有限公司为贯彻落实深化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绍兴城市能级提升,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同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合作成立,旨在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促进形成高水平科研团队,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共同培养具有卓越创新能力的集成电路应用人才,真正实现共建共赢。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