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数学2015级师范生“践履师德规范,感念淳淳师恩”暨师范生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4    点击次数:

2019年6月11日下午2:30,我院数学2015级师范生“践履师德规范,感念淳淳师恩”暨师范生宣誓仪式在财贞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院党委书记周柳萍教授、副院长方小利教授、数学专业各位教师代表,我院数学151班和数学152班全体毕业生同学悉数到场。

周柳萍书记为本次宣誓仪式致辞。她指出此次宣誓仪式不仅是对同学们四年学习的全面肯定和印证,也是对未来大家走上教师岗位的要求和期盼。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以此强调应该把教书育人和自身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她指出我院高度重视师范生师德规范养成教育,使其贯穿大学四年教育的全过程。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岁月里秉承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宗旨,牢记母校教诲,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母校、成就自我。

接着进行宣誓仪式第一项议程——师德规范宣誓。全体毕业生在领誓人带领下跟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伴随着《我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悠扬而又动听的音乐声,全体数学专业师范生作出了庄严而又神圣的宣誓。

第二项议程是毕业生感念淳淳师恩。方小利老师、王元斌老师、祝汉灿老师、杨哲老师、王晓军老师接受毕业生献花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进行第三项议程,来自数学152班的胡倩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首先分享了大学四年来她作为师范生学习和实习时的感想以及对教师这个职业责任和担当的认识。她感悟到教师是值得她坚持一辈子的职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一定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和终身学习。最后她也深情感恩了母校和老师对她的培养和教导,让她的职业生涯规划亮起了一盏明灯,淳淳师恩让她感念不已,让她铭记一生。

最后一项议程是数学151班班主任王元斌老师、152班班主任祝汉灿老师毕业寄语。这两位老师都感叹岁月匆匆,四年一别而过,毕业生也将迎来全新旅程。老师告诫我们在以后的路途中只有经历磨难才能让自己更强大,所以不要畏惧困难,并提出了几点宝贵意见,第一要积极保持学习,学无止境,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修养;第二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才能让自己持之以恒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第三要铭记自己作为人民教师的身份,要立德树人,追求卓越。最后班主任们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成就非凡人生。

“践履师德规范,感念淳淳师恩”数学2015级师范生宣誓仪式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毕业生用热情的掌声感谢着各位老师四年来的悉心教导,老师们纷纷祝愿毕业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