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迎党代会:党员作表率,师生共卓越——我院以党建品牌为抓手,大力推进团队导师制

发布日期:2018-12-11    点击次数:

201811月下旬的一个周末,我院教师群里热闹非凡,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省统计调查竞赛等多项重量级学科竞赛成绩陆续公布,我院成绩喜人,均取得重大突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今年我院获得国家一等奖和国家二等奖各一组,填补了近五年来我院数学建模国家奖尤其是国家一等奖的空白;物理科技创新竞赛也有四组获得省一等奖,获奖率百分之百,全省仅此一家;省统计调查竞赛获得省一等奖四组,打破了历年来我院每年只能获得一组省一等奖的惯例,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我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以上是学院在育人工作中取得成绩的一个缩影。我院自2015年起推行团队导师制,设置考研团队、科技创新团队、学科竞赛团队、实践能力团队、创业就业团队、学业提振团队六大团队。每位教师和学生依照自己的特长和兴趣加入其中至少一个团队,师生结对,团队双向互动,形成全员、全方位育人载体。

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团队导师制,立足“党员作表率,师生共卓越”党建品牌,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引领带头作用,力求形成服务师生成长、共求卓越的生动画面。学院党委每年在全体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以“讲党性 重品行 作表率”为主题的“党员亮诺”活动;在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成果亮化”活动,对学生党员上一学年的学习成绩、获奖、科研立项、论文发表、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社团活动、体育运动)等情况进行梳理并予以公开展示,对教师党员当年的教学、科研、团队导师制指导等情况予以亮化,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广大教师党员服务育人的工作意识。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引领下,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团队导师制持续深入推进,得到长足发展,育人工作一步一个台阶,成效显著。学生考研录取人数从最初的10人增长到60人,位居全校第一,个别专业录取率甚至达到67%;教师科研热情高涨,学生参与科研氛围渐浓,发表论文数量和申报专利数量成倍增长;学生积极参与绍兴市区、上虞、嵊州、新昌等地农贸市场以及上虞垃圾分类第三方监测等服务地方工作,赢得了地方政府高度评价,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显著提高;数理信息学院在全校首开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学生创业园项目数量和质量突飞猛进,其中2018年有11个项目入驻学校首批创新创业中心;我院坚持“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育人理念,学业提振团队党员教师和结对帮扶的党员学生充分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帮助每位预警学生提振学业,使得学院学业预警人数下降一半左右,成为全校学业预警工作成效最显著的学院。

辉煌的成绩属于过去,我院全体党员和师生也将在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旗帜引领下,在学校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冲刺阶段,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团队导师制,继续加强“党员作表率,师生共卓越”党建品牌建设,努力贡献更多、更好、更优质的育人成果。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