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专项检查组到我院督查指导支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9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全面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9日下午 ,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督查工作组第三组组长、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封国强带队在学院411会议室对我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开展了督查指导。院党委书记周柳萍、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周柳萍书记对封国强副部长带队到我院督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和欢迎。她向工作组介绍了我院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总体情况。自学校启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以此为契机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发挥支部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作用。7月13日,在学校召开党支部标准化信息工作平台专题培训会议后,学院党委再次向各党支部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带头研究指标体系,尽快熟悉系统,安排专人管理系统并进行信息录入。10月25日,学院在411会议室专题召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全面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督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学校督查工作时间、方式、内容、要求等进行了具体解读。会上通报了目前我院各党支部平台信息录入和建设现状,重温了《绍兴文理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标》,对各项建设性指标、活动性指标进行了具体分析,对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11月7日,学院又安排党委委员到联系的党支部开展了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内部督查,并对督查结果进行了再次通报。目前,我院8个党支部信息录入工作较为全面,基础台账资料较为齐全,但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台账意识有待加强、信息录入还不够及时、活动特色不够鲜明等。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强对支部的工作指导和督查,真正把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最后,恳请学校组织部门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各党支部负责人对标准化信息工作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汇报了下一步打算。随后,督查组认真查阅了工作台账,检查了档案资料。  

封国强副部长做督查发言。他认为,数理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非常积极地加强和推进了平台的应用。各党支部准备充分、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系统操作熟练,提出的问题也具有针对性,标准化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这与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严密督查是分不开的。这次督查是学校对于基层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的一次大调研,通过督查,及时地了解到了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在如何具体开展。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今年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因此,我们基层党支部更应坚定不移地朝标准化建设的方向努力。他强调,信息化平台的推广使用解决了支部应该做哪些工作的基本问题,支部的规范性、标准化已经踏出了第一步,接下来将在支部建设的水平、质量和内涵上多下功夫。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