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专题调研与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08    点击次数:

9月30日中午,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叶芳芳结合近期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等党员发展工作实际,组织召开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专题调研与部署工作会议。院学生党支部联系人、“党员之家”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大一、大二、大三各班团支书参加会议。

各班团支书围绕本班团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和积极分子推优工作进展情况一一进行了汇报。叶芳芳同志和大家一起探讨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结合各团支部的具体实际进行了工作指导。

会上,叶芳芳同志围绕如何开展入党动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她认为,一是从国家前途命运来说,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青年。党的建设事业不是一代人或某几代人的事业,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培养和发展大批优秀的青年入党,为党的事业发展输入新鲜血液。同样,青年的前途也需要党的指引,青年的也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的执政党。大家的个人发展前途和生活稳定幸福建立在国家的强大和稳定基础上,而国家的强大和稳定建立在执政党的正确领导。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命运是和党的命运紧密相连的,我们能安心地坐在大学校园里,是党给大家创造的环境,只有我们争取成为这个组织的一员,才能更好地投身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事业。二是从个人发展来说,争取入党有利于自身的全面发展。入党有一系列的条件,一个想争取入党的人,一定是有梦想有追求的人,对自己有严格要求的人。入党和个人发展显然是相辅相成的,一个人为了要入党,一定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而一个优秀的人显然是党组织需要的人。一个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接受党组织考验最终能入党的人,他的各方面素质和工作能力也一定不会差。社会对党员的身份认同和认可本身就是个人通过入党过程对自身的全面提升。三是从党员发展过程来说,大家要把握时机。入党有一系列的程序,只有及时递交入党申请书,才不耽误自己的发展时间和机会。此外,她还引导各位团支书如何具体开展推优工作。最后,她向与会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台账意识;二是要提高思想觉悟;三是要讲究工作方法。她勉励大家多思考多请教多沟通,努力学会做学生干部,让学生干部经历成为个人今后发展的宝贵财富。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