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专业巡礼】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卓越数学教师”的摇篮

发布日期:2018-06-15    点击次数: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掌握数学现代教育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培养卓越数学教师和优秀的教育管理人才,并为更高层次的研究生教育输送优秀人才。

【本专业在学校中的四个“最”】

Ø 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

Ø 录取最高分最多的理科专业

Ø 学生最喜欢申请转入的理科专业

Ø 2017年平均录取分数线最高的理科专业

【本专业在学生心目中的五个“第一”】

根据省教育评估院的调查数据,本专业2014届毕业生在对以下五个满意度调查中都位列全校所有本科专业第一名。

■教师教学水平满意度

■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满意度

■实践教学效果满意度

■母校总体满意度

■母校提供的就业求职服务满意度

【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积淀深厚】

Ø 创建于1977年,是本校最早设置的专业

Ø 1994年招收本科生

Ø 2006年联合培养研究生

Ø 2008年列为省重点建设专业

Ø 2014年列为省一本招生

Ø 2018年独立招收数学类硕士研究生

本专业有优质的教学资源:

Ø 省重点学科——计算数学

Ø 省优秀教学团队——大学数学教学团队

Ø 数学实践教学创新基地、数学建模基地

Ø 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3门,市精品课程2门,出版教材6部

【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成果突出】

Ø 现有专任教师29人,高级职称22人,博士17人, 硕士生导师15人。大部分教师来自于国内外一流大学,多名教师应邀到美国、英国等一流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开展合作研究。

Ø 省“新世纪151”人才3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省优秀教师2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学术带头人4人,教学名师3人。

Ø 主持国家级项目2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省部厅级以上教改项目10余项。发表在国际重要学术杂志的论文(SCI检索)150余篇,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招生生源优质培养机制健全】

Ø 2014年省“一本”招生以来,学生第一志愿平均报考率达85%。本专业近三年录取分数稳居全校理科专业前列。

Ø 实行专业团队导师制及师范技能模拟教研室制度,培养符合现代教育需求的优质中小学数学教师。

Ø 学生的日常管理实行具有特色的书院制模式。学院所在的建功书院有完善的配套设施,丰富多彩的书院生活,让书院学生感受到家的温馨。

【人才培养质量高第三方评价好】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已形成了“师范为主,考研为辅,学科竞赛为亮点”的专业特色。  

近五年,本专业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成绩突出。

※ 数学建模:国家级奖18项、省级奖62项

※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国家级奖1项、省级奖6项

※ 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省级奖41项

另在省电子商务、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省力学竞赛、大学数学竞赛等项目中,获得省二等奖及以上奖240余项。

Ø 硕士研究生的报考率和录取率逐年升高,近五年,有40多名同学被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名校录取。

Ø 学生教师岗位就业率排在全校前列,根据省教育评估院的调查数据,本专业就业对口率为90%。

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5%以上,大部分从事数学教育研究和管理工作,且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了高等院校的校长、教授,中小学校的校长、教学名师、特级教师、教坛新秀以及学科带头人,部分已成为数学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其中绍兴市地区中学的大部分数学骨干教师毕业于本专业。

2018届学生考研与就业部分成绩单: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