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付出总有收获——数理信息学院2018年考研工作取得突破性成绩

发布日期:2018-04-26    点击次数:

近日,随着全国2018年硕士研究生专业复试落下帷幕,数理信息学院2014级长达一年多的考研工作基本告一段落。伴随着告别的同时也是对于2018届考研工作的肯定——数理信息学院2018年考研工作取得突破性成绩:70人进入复试,60人最终确定被录取,即上线率占全院2018届毕业生总数的28.8%,录取率占全院2018届毕业生总数的24.7%,均名列全校第一。相比于2017年,2018年硕士研究生最终录取人数增加了26人,增长率为76.5%,再次刷新历年最高纪录。其中被211985、双一流大学录取人数为33人,占录取人数的55%。在数理信息学院的5个专业当中,微电子专业进入复试人数为19人,复试全部被录取。物理学专业和微电子学专业再创佳绩,录取率分别高达该专业毕业生总数的66.7%50%,专业对口率达到100%

伴随着3月和4月的是紧张与热情的复试与调剂指导工作,数理信息学院专门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复试专题讲座等,形成了学院领导、学科党支部书记、学科主任、专业主任、学生考研团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和考研负责人等全员参与、齐心协力的良好氛围和高效的工作机制,帮助每个学子安心复试、顺利复试、最终录取。付出总是有收获,最终录取人数占上线人数的85.7%,再创历史新高。

4月是草长莺飞的一月,也是丰收的一月,旨在树立先进典型,鼓励学生志存高远,奋发进取,成长成才的科百特成长奖学金工作马上要开始启动,希望通过对取得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数理学子的表彰,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专门高级人才,也使学院的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