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年考研上线人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18-03-20    点击次数:23

316日下午,随着教育部公布《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捷报再度传来,我院2018年考研上线人数再创新高。学院共有243名毕业生,其中有113位同学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占全院2018届毕业生总数的46.5%相比于2017届考研人数增加了16.9%经过激烈的初试,共有70位同学上线,上线人数占全院2018届毕业生总数的28.8%,比2017年提高12.1%,创历史新高,其中物理学专业考研上线率为80%,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上线率为50%,其它专业考研上线人数均有突破。

 

近年来,我院在继续推进以学科为单位的学生考研团队导师制考研系列活动基础上,继续深入优化考研相关工作,根据各专业学生考研复习要求,安排符合专业的考研导师进行一对一线上线下复习指导、考研专场答疑、专业模块建设等。学院优化考研服务,紧紧抓住寒假的备考安排、学期初的动员大会、暑假的留校复习、学期末的冲刺及慰问会等各个关键环节,积极引导考研学子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持续前进。考研不仅需要持之以恒地学习,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坚守,学院学科党支部书记、考研导师、专业辅导员和班主任给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服务,使考研学子始终坚定自己的考研梦想。同时,每个考研班级均设有考研负责人,协助学院做好相关考研摸排与考研动态上传下达,使学生和学院信息得到畅通传达和有效反馈。

 

学生考研工作是我院的特色工作之一,不仅使我院学子朝着学历的更高层次追求,而且使我院的学风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进一步优化。2018年,我院将进一步深化学生考研团队建设,以每月考研主题讲座为基础,形成由学科主任——学科老师——学生考研团队导师全方位的考研支持服务体系。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