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入围2017年“创青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项目指导会

发布日期:2018-01-05    点击次数:

1月4日下午15时20分,为迎接本周日的“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我院在1号楼411会议室举行了一场项目指导会。我院共有两个项目通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筛选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数理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老师,李洪文教授,学院各专业创业导师和决赛项目指导老师出席了此次项目指导会。    

 

 

会议伊始,史书记详细介绍了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深入剖析了此次“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实质和基本流程他指出,大学生创业是一项十分重要并且有意义的事情,我院非常重视并鼓励支持在校学生创业。本次大赛的目的正是为了鼓励我校同学积极创业,获得决赛优胜的项目将参加省级大赛评比并入驻我校的创业园区,获得更好的创业环境和资源,从而带动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向纵深方向发展

 

首先上台展示的是张董哲团队,他们的项目是“面向老年人的健康安全系统”。这一创意的出发点,是现如今国内老龄化日益严重的同时老年人的安全状况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保障。通过演示,张董哲团队向在座的老师介绍了他们的项目在当前社会背景下的可行性,并展示了他们设计的针对老年人的安全设备。随后进行展示的是王靖杰团队,他们的项目名称是“浙江新人力有限责任公司”。现如今零工群体十分庞大,但零工资源并没有一个很好的集中和更为长效规范的管理。为改善这一现状,“新人力”应运而生。王靖杰团队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项目的产生背景和发展现状,并展示了他们所制作的app平台和项目预计的盈利。    

 

 

在两组的项目展示结束后,李洪文教授做出了点评并给予指导。李教授指出,创新创业大赛最重要的,就是让评委看到项目“新”的点,只有完全不同于现已存在的产品或服务,才能抓住大家眼球。他强调,决赛上的展示必须要经过充分的准备,要有十分完善的展示内容,如项目的背景、项目的预算,除此之外还必须进行市场调研,用数据说话,才能让评委直观地感受到项目的可行性和实践价值。随后史书记也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他指出,上台进行展示的同学,必须要拿出良好的台风,展示出自己对创业的热情和对项目的自信。学院各专业创业导师也给与了点评并进行了充分的项目论证和指导。

经过本次的指导会,两组对各自的项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得到了很多关于决赛的宝贵意见,相信他们能在7日晚的决赛上展现数理学子的风采,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