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雨天,我送你回家;诚信,你送我回架

发布日期:2017-12-29    点击次数:

“有了这个爱心伞真的方便了很多。像今天这样突然下雨了,没带伞就能到这里来借。我已经来这里借伞很多次了,在享受到爱心伞提供便捷的同时也感受到它传递的爱心!”一位在南山校区综合楼二楼大厅里借伞的同学,对 “爱心伞”的设立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在此之前,也纷纷有不少师生发出有声或无声的感慨。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服务师生、便利生活为宗旨,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并创办了“爱心伞”这一活动。在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的协助下,他们联系了校外的商家取得赞助,利用赞助费购买了51把爱心伞,将其全数投放到南山1号楼、南山综合楼二楼大厅、南山综合楼A204、南山寝室1幢和5幢这五个5个爱心伞借还点当中。

自2016-2017学年,我院青协第一次提出 “爱心伞”这个创想以来,爱心伞已经走到了第二个年头,随着投入伞的数量不断增加,借还制度也逐步完善。在5个借还点内,都放置了爱心伞的借还登记表。除此之外墙上还贴有爱心伞使用须知的海报,海报上附有借伞还伞的二维码,“扫一扫即可借还伞”已是常态,不仅迎合了手机时代,而且体现了环保便民的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综合楼二楼的借伞处,设有“爱心伞诚信承诺签名墙”,来借伞的同学都纷纷拿起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将遵守《爱心伞使用须知》按时还伞并保护好爱心伞。

爱心伞活动的初衷是为师生提供便利,在这样一个能用手机通过互联网解决生活琐事的便利时代,下雨忘记带伞这样的小事很容易被人们忽略但影响很大,能够用这样一个活动切实地帮助服务到学校的师生,将爱心传递,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爱心伞的设立不仅是爱心的传递,更是对学校借伞同学诚信的考验。借到伞的同学是否会爱护爱心伞?是否能够按时地归还伞,将爱心传递下去?我们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学校师生做到了“诚信借伞、诚信还伞”,使得这个温暖又蕴含诚信之美的活动得以长久延续。

“我们数理青协的成员每天都会检查爱心伞有无损坏,并核查登记表上和网上的借伞信息,打电话提醒即将到还伞期限的借伞者归还,确保每一把伞都有借有还。”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董建艇说道。他还提到,从爱心伞十月份投放开始,至今没有丢失一把伞。百分之百的回收率就是同学诚信的最大体现。学校师生都在体验到便利的同时,将这份便利和爱心传递下去,传递给他人。爱心伞反馈出的学院学子诚信待人、诚信做事的品质是这个活动带给我们额外的惊喜与温暖。

绍兴是一座柔美多雨的水乡,同时也是全国文明城市,我院青协的爱心伞活动是绍兴的自然与人文的一次完美结合,一把小小的伞不仅撑起了一片充满温暖爱心传递的天空,也是撑起了“诚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其熠熠生辉。雨天,我送你回家;诚信,你送我回架,何乐而不为?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