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人才工作取得喜人成绩

发布日期:2017-12-26    点击次数:

 

1220日下午,学校首届人才工作会议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会议表彰了校“重才爱才先进单位”和“杰出创新人才奖”获得者。俞军教授、李洪文教授喜获“杰出创新人才奖”,我院还被评为“重才爱才先进单位”。

这些荣誉的背后突显着我院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历年来,我院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政策,在引人、用人、育人、创新等方面不断发力,形成合力,营造出学院重才爱才,以人才引领创新的良好氛围,也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

一是强化意识,创新理念“引”人才。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在全院上下形成重才爱才的良好氛围,积极引进优秀人才,为学院的换挡加速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五年里共引进优秀博士12名,尤其今年,在学校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在校人事处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李洪文教授全职加盟我院,为学院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是整合资源,精心培养“育”人才。学院鼓励教师在职进修,倡导学术人员赴国外、境外访学深造。高度重视培养学术骨干,引领青年学术骨干迅速成长。近年来,省高校青年学科带头人、绍兴市高级专家、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双师双能型”教师等各类高层次人才中,我院占据了不小的比例。

三是搭建平台,聚焦发展“用”人才。学院始终把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作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启用年轻的学术骨干担任学科主任、专业主任,为他们创造条件,提供干事创业的空间和平台,大家干劲十足,状态也很好,保证了学院能集中力量办大事。鼓励教师做科研,提倡坐冷板凳,潜心学问,五年来我院教师获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数量喜人。对李洪文教授的加盟,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方百计为他搭建平台,在李教授的带领下,学院在推进地方服务、产教融合以及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进展。

四是完善机制,创优环境“留”人才。学院非常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努力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工作中的后顾之忧,并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努力创造宽松的学术环境,鼓励教师积极与国外(境外)合作研究,以事业留人。

成绩属于过去,我院也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即将面临更大挑战。重才爱才,使用人才,依靠人才的工作仍将任重道远,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进一步提高站位,持续不断地抓好人才工作,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