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级西藏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1-29    点击次数:

118下午2017级西藏新生座谈会在南山1号楼31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辅导员汪秋月老师以及2017西藏新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伊始,史正东书记热情地同各西藏新生们寒暄,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了解西藏新生对学校各方面的建议或需求,以及了解他们来校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生活各方面状况,包括起居饮食的适应情况,学习交流的接纳程度以及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的相处情况等。起初,西藏新生们都表现的比较内敛,但在史书记的耐心引导下,大家逐渐开始热络起来。 

史书记针对各西藏生目前在校生活存在的三大问题提出了切实的建议。第一,在了解到由于语言以及教学方式的差异而导致西藏生在校的学习进度慢,接受程度相对弱等问题。史书记指出,除了任课教师课后给西藏生进行辅导之外,西藏生自身也可积极提出问题,并且希望班级要适时的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接着,在获悉各西藏生的家庭情况,感受到各西藏生在经济方面或多或少有些压力后,史书记建议除了个人申报国家奖助学金外,学院也将积极与校友沟通,设立针对西藏生的奖助学金。最后,史书记针对西藏生在校难以融入同学的集体生活问题提出建议,一方面西藏生可主动了解绍兴或浙江的历史文化,明确自己的目标、梦想,积极调整心态。另一方面,学院也将搭建各类平台,给西藏生提供更多参与及表现自己的机会。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