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始业教育之学生工作书记与新生谈一谈学会学习——大学生学业指导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26    点击次数:

 

2017921日晚19点,在南山7号楼报告厅,我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老师为2017级新生开展了大学生学业指导专题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史书记首先对2017级新生加入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高度的认可。他指出,我院必将全力为学院全体学子实现梦想搭建平台。他也鼓励新生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为梦想奋斗。

当谈到大学的学习方法,史书记先给新生们分享了往届优秀学生们的学习方法,让在座学子可以更为直观的学习到正确的有价值的学习方法。分享完这些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后,史书记对此做出总结,旨在让新生们更好了解在大学的学习方法。

随后,史书记从理论层面谈到大学学习的三个要素:平衡心态、明确目标、培养专业素养。他指出,只有学会学习,才能更好的在大学生活中塑造自己,完善自我。

最后,对于怎样学会学习,史书记给出了五点建议:首先要树立正确学习观念,对此,史书记提出了六个正确的学习观念:要勤奋好学、全面学习、自主学习、在实践中学习、知道如何学习、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其次,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还应该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投身学习实践,以提高学习效率。

至此,本次专题教育讲座在史书记对全体新生的殷切期望成才中落幕,新生们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史书记的感谢。通过此次专题教育讲座,各位新生收获良多,定会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会如何学习并勇攀高峰。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