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级新生班主任培训暨迎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11    点击次数:

 

9813时,我院2017级新生班主任培训暨迎新工作会议在学院411会议室举行,数理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2017级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数学162班班主任倪任兴教授作为班主任先进管理经验分享者受邀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共分为四个阶段。首先倪教授给各位新生班主任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班级管理经验。他指出,第一,新生班主任工作要注重班干部选拨和指导,通过档案查看和电话家访的形式初步选定班干部。第二,要对全体学生一视同仁,公平对待。第三,要利用专业教师的身份加强对每个班级同学的学业指导。第四,要鼓励新生多参加学生会和社团等组织,锻炼和提升素质。第五,要精心设计策划班级活动,贴合学生实际情况,设计广大新生喜闻乐见的活动。第六,要重点关注西藏学生,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融入程度。史书记高度评价了倪教授发言,要求广大新生班主任要向倪教授多多学习,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班级管理工作中去。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班级管理要保安全底线,切实摸清家底,了解掌握各类特殊学生信息。第二,要抓大放小,把握方向,畅通信息反馈机制。第三,要注重班干部选拨和管理,提升班级凝聚力。第四,要真真正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和关心学生。

会议第二阶段上,史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新生接待专题会议精神。他指出,此次新生接待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又与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时间吻合,学院要高度重视,要切合发挥双院协同功效,发挥书院一站式办结系统作用,通过实时报道系统掌控新生报到情况。史书记也强调和解读了其他各类问题的正确处理方式和流程,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第三阶段上,八位新生班班主任汇报了迎新工作准备进度和目前遇到的困难。史书记高度赞扬了各位新生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并要求各专业辅导员予以实时关注,重点解决。会议最后,八位新生班主任就新生始业教育的完善和补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我院2017级新生始业教育的充实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通过此次2017级新生班主任培训暨迎新工作会议的召开,既为我院新生班主任开展工作作了方法论上的指导,又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展开提供了实质性保障。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