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王建力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7-05-18    点击次数:

517日上午,王建力校长来我院调研,教务处处长陈伟鸿、人事处处长楼智美陪同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主任、专业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俞军院长代表学院从学院的发展目标与思路、近期工作、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整体工作情况。各分管领导补充汇报了所分管工作的情况。

教务处陈伟鸿处长充分肯定了学院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所作出的贡献,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做强学科竞赛,尤其是数学建模,上升空间较大;二要充分重视校企合作这项工作,为校企合作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三要思考在新形势下,基数学科如何发展,怎么做强的问题。陈伟鸿处长希望物理实验中心改变思路,向科普实验室的方向努力,通过邀请中小学进实验室参观或者请中小学教师来实验室做实验等方式,为迎接下半年师范检查做足准备。

人事处楼智美处长对学院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学院要积极引进人才,并且用好人才,人事处会全力支持人才引进工作;学院教师要积极申报各类奖项和项目,争取荣誉;学院要动员和支持教师出国进修,为评职称做好准备;学院要做好双师双任型教师的培养工作。

会议最后,王建力校长作了讲话。他指出,我们学校作为应用型大学,还是要做好基础学科,没有基础学科的支撑,应用型大学就很难发展;学校的师范教育类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有较高的地位和认可度,支撑着学校的发展。王校长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找准定位,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基础学科要做大做强,为社会培养出更高水平的教师;应用型工科要做精做细,做出优势,做出特点;二是学院要重视学生培养,一定要把学生放在首位,要密切师生之间的联系,教师要舍得将精力投入到培养学生中去;三是学院要关心教职工的工作生活,给予足够的人文关怀,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四是队伍建设要着眼于未来,有战略高度,力争硕士点申报成功;五是基层学术组织要充分重视专业建设、重视教研活动,要有计划、系统化、理念化地进行教研活动。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