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2项

发布日期:2011-11-14    点击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联合举办的“201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奖评奖结果揭晓。由数理信息学院陆珏老师指导的陈思佳、王倩、马振宇代表队和周燕、陆利芳、李泽冲代表队均获国家一等奖,这是我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14年来第一次获国家一等奖,且获国家一等奖的组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二。

我校自1998年开始参加这项赛事,学校在资金、设备、场地等给予大力支持,数理信息学院则一直承担了赛事的组织和学生的指导工作。数理信息学院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践,在数学建模团队培养上积累了丰富的培训、参赛经验,关于队员选拔、培训、实战训练和竞赛等一系列环节,则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管理办法。此次大赛数理信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个暑期中指导教师和参赛学子们不畏酷暑、坚持集训。通过指导教师和集训队员的奋力拼搏,我校代表队不负众望,在这项重要赛事上为我校取得两项国家一等奖的骄人成绩,也实现了我校在数学建模比赛最高奖项零的突破。此外,在浙江赛区中获得了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平均获奖率达70%,也远高于全省55%的获奖比例。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之一,是教育部规定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该竞赛规格高、规模大、历史悠久,在高校与社会上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今年9月,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美国、伊朗的1251所院校、19490个队(其中本科组16008队、专科组3482队)、58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