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梁奇锋老师的博士论文获2011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

发布日期:2011-12-06    点击次数:23

11月17日,2011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名单揭晓,我院梁奇锋博士的博士毕业论文“准一维碳纳米材料中量子输运的理论研究”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梁奇锋博士的博士论文主要研究了碳纳米材料的电子输运性质,如碳管中的声子散射对碳纳米管的电导的影响,纳米石墨带中的赝自旋性质以及纳米石墨带的磁性质对其超导输运的影响等。研究结果发表于著名的物理学顶级学术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刊物上。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工作始于1999年,每年进行一次,至今已开展十三次,入选论文共计1279篇,提名论文共计1902篇。今年共有97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56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提名。该项工作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组织开展的,是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一个重要内容,旨在加强高层次创造性人才的培养工作,鼓励创新精神,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特别是博士生教育的质量。

梁奇锋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学系,2009年作为优秀博士被我校引进,当年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现在正在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攻读博士后。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